不流浪的猫

简 爱

你有多久没有这样一个人因为贪念夜晚的安静而舍不得睡,每分每秒,每丝灯光,你都能沐浴得欢心,每一阵风,你都能抚摸到柔心。


 不再惧怕夜的魔爪钳制着内心的浮躁,不再纠结着睡眠为何又把你丢弃到凌晨的噩梦。 


一年半的时间里,你把曾经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放在一个地方,希望他能给予所有的包容,直到那里什么也装不下,散落一地的心事与烦忧溢出岁月沿岸,怎么都收不回那捧潮湿的心情。 


开始行走,一个人、一群人去很多地方,山顶、悬崖、海底、寒冬、冰川,飞驰、奔走、徒步,疯子一般地体验那些从未与你打过照面的陌生,没心没肝没肺,渴望着有一天不疯不闹、安静归来。 


终于走到了云海深处,瀑布脚下,我不想走了,就这里停下吧。瀑布水雾湿了发,云海遮了酸痛的目,静默、微笑。 


钢琴响起,雨滴落下的时候;脚步快起来,节奏慢下来的时候;彼岸花开落,结局写完时。 


原来,你回来了。

评论